韩国神奇再现!

>> 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韩国足球队在这一届世界杯的首场球赛,以2:0的比数击败了欧洲的希腊队,打响首炮,取得一个梦幻的开局。这场胜利也打破了亚洲队伍在世界杯决赛圈(国外)从来不曾打赢首战的尴尬纪录。
随着这个胜利,韩国足球队可以撑着捍卫亚洲足球的名誉向其他来自不同区域的列强继续发出挑战。韩国足球神话,继续的在世界杯发哮。韩国足球队的光荣史绩如下:-
• 连续8次打入世界杯决赛的亚洲队伍,属亚洲之最。
• 第一支打进4强的亚洲队伍。
• 队长朴智星连续三届世界杯有进球,为亚洲第一人。
这支号称太极虎的高丽队,多年来凭着他们的自信,过人的毅力,团结的精神,从早期在世界杯为陪衬的队伍,经过默默耕耘和多年的世界杯洗礼后,终于得到列强的尊重,这也一再地向全世界展现大韩民族永不言弃的优良传统精神。
除了在足球的突破,韩国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和2002年在自家门口所举办的世界杯赛已经向世人展示其民族的素质。犹记得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韩国队成功的打进半决赛,当时成千上万的民众在首尔街头大事庆祝,狂欢庆祝过后,令人惊讶的是街头干净如昔,人们在庆祝过后都自行地把垃圾清理,他们的民族文明与公民意识实在叫世人叹为观止。
不但是阿里郎在足球运动取得突破,韩国姑娘们也不逞多让,在上个月的尤泊杯羽毛球团体决赛,更凭着坚强的意志,永不言弃的精神,一举撼倒寻求九连霸的中国长城,历史上第一次捧起象征女子羽球最高荣誉的尤泊杯。
早在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韩国是其中一个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然而他们却是第一个从金融海啸中走出来的国家。犹记得当时韩国民众在国家有难时,不遗余力,不惜牺牲的将自己的金饰捐献出来救国。《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先有国,才有家》的爱国精神,是值得我们所学习的。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由于在身为总统时涉及贪污舞弊而受到调查。卢总统在过后深感内疚与痛苦,辜负了其国家以及热爱他的广大人民。在2009年5月23日跳崖自杀,与死谢罪。韩国政府为卢总统举行庄重的国葬。虽然卢总统的自杀行径不被苟同,然而他那种勇于承认错误的精神却获得韩国人民的尊重。
再说回马来西亚的国家队足球,70-80年代,我们的水准也曾经与韩国队不相伯仲,并列在同一个档次…….
何时我们能向世人体现《马来西亚的神奇》呢?这是我们值得深思和应向韩国学习的。

1 评论:

诗艳 2010年6月19日 10:12  

看了这一篇,忽然想去韩国走走看看。

About This Blog

Lorem Ipsum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kyblu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