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激情

>>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最近在电视荧幕频频出现一个电讯公司广告,有三位在80年代曾经在大马叱咤风云的足球名将在缅怀与述说当年如何带领马来西亚打败韩国进入奥运会决赛圈的那份激情。
在比赛胜利后挥舞著马来西亚国旗在全场爆满的球场绕场一圈,迎合热情的球迷激昂的欢呼和喝采声,是这一班为国争光的宿将们毕生难忘的一刻。更重要的,这个广告所要传达的信息是马来西亚人排除万难,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不分你我的为国家的理想共同迈进的那一份激情。
三十年后的今天,以 一个80年代马来西亚足球队最辉煌的一刻来提醒马来西亚全体人民,重拾当年的激情,仿佛在告诉我们,我们在这三十年里,已经渐渐失去马来西亚人民应有的那份激情。
犹记得上一回,我们马来西亚人民能上下一心,共同挥舞着国旗,激情的为共同的理想欢呼,是在1992年重夺汤姆斯杯的一幕,那已经是 18 年前的事了...
记得那一个晚上,马来西亚人民,不分种族,肤色,每一个人都有着同一个梦想,就是与我们的羽毛球员手拉手,心连心,把失去多年的汤杯重新的夺回来。当年马来西亚等了漫长的25年,才将这座奖杯重新的赢回来。当马来西亚的谢顺吉和苏明强为马来西亚拿到最后一分时,无数的马来西亚人民,不管在球场内,或是在电视荧幕前,都为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胜利而雀跃万分,球迷们不分种族和性别的差异,彼此祝贺,有许多人更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当晚,有许多人在嘛嘛档通宵达旦的庆祝,更有者高兴得彻夜难眠,欢庆马来西亚的胜利。
其实每一个生长在马来西亚的人们都是热爱自己祖国的一群,他们都渴望着马来西亚在不同领域的胜利。就让我们共同努力,抛开彼此的成见,不怕失败,勇于接受外来的挑战,为我们共同的理想而迈进,一起迎向光明的未来。也盼望我们每一个马来西亚国民能再次体会胜利的喜悦,重拾那久违的激情。

1 评论:

诗艳 2010年6月17日 03:50  

马来西亚,其实让我欢喜让我忧。
爱马来西亚,为马来西亚的领袖祈祷吧!
祝福马来西亚,国泰民安,家和万事兴。

About This Blog

Lorem Ipsum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kyblu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