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回顾

>> 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光阴荏苒,转眼间,2009 年已经过去,如今我们已迎来全新的2010年。除了数算主的恩典外,也让我回顾2009 年在我的日记部里的重要事绩。

工作
2009 年是我在工作上一个重大的改变,在百般考虑后,我鼓起勇气,在经济不景的当儿,离开了我工作了将近十年的大企业公司,欣然接受一份在家乡怡保的工作。面对离开培育我成长的公司以及一班与我一起打拚的同事,心里难免有百般的不舍,然而想起这几年常年累月的在外坡工作,也应该是时候留在家乡,多点时间陪陪妻子和孩子,毕竟陪伴孩子成长是父母一生当中最珍贵的一刻。虽然如今要面对新的工作环境,而且公司福利,文化与背景远远不及以往的公司,然而想起每天能回家与家人一起,是我在生活中一个最大的安慰。

家庭
由于以往常年累月的在外坡工作,跟孩子的关系,特别是与女儿嘉薇的互动并不是太好。然而在2009年,由于换了工作,我有更多的时间留在家里,与女儿的关系也可说是一日千里。自从太太月芬在2007年辞去其银行的工作,全心照顾孩子后,嘉薇在考试成绩 取得明显的进步,而儿子伟健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这证明当初叫月芬辞去她那份工作了十五年的银行工作,全心照顾孩子的决定是对的,虽然当时她对于辞职有百般的不舍。今年嘉薇将面临她的UPSR 考试,我顺祝她能够考取好的成绩。

神的事工
重回怡保工作也让我能更专注教会的工作,让我参于更多的事奉。然而2009 年对于我的教会却不是一个平静的一年,撒旦仍然用不同的诡计来攻击教会,使会友跌倒,会友间无法合一,这也导致一班坚持己见,要改革教会的弟兄姐妹离开了我们的教会。经过此事后,让我更加懂得凡事仰望神,因为主耶稣是一位昔在,今在,永在永不改变的神。这也提醒我在末世时应该更加谨慎。
关于基督青的工作,除了举行了一场讲座会之外,2009 年可说是一个相当沉寂的一年。当务之急,除了要与总会有更好的配合外,就是要积极的培养接班人,让更多18-40岁的基督青年认识基督青的工作与使命,将主的福音带给时下的青年。

母校事工
2009 年是伟健进入一年级的一年,很荣幸能让自己的孩子重回母校的怀抱。我也有幸的成为家教协会的一份子,为母校献一份力。毕竟这几年三德的名声有每况愈下的危机,盼望能帮助三德重现昔日的辉煌。但愿现任校长邝夏先生与众老师们能一起努力,本着“爱吾三德”的精神,将三德发扬光大。

同窗好友
2009年是一个特别的一年,因为藉着面子书让我找回许多多年失去联络的昔日同窗与好友,重新找回那一段已失去多年的友情。校园时期同学的关系是最单纯,最真挚的,毕竟我们一起度过那一段一起成长,一起学习,一起游戏的青葱岁月。2009年也是让我伤感的一年,因为我的同窗陈文明同学已在12 月去世,令我感到生命的无常,文明曾经是我在小学,中学与大学的同学,他已是我在学生时期所认识的第二位英年早逝的同学,我当年的总学长,1989 年中六模范生陈宏明同学已在2007年离开了我们。他们的离去,让我更加懂得要珍惜光阴,珍惜眼前人,以及珍惜所拥有,也要懂得如何的感恩。

展望2010 年
新的一年已经来临,让我们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主的标杆直跑。

1 评论:

诗艳 2010年1月10日 14:08  

上帝不曾应许天色常蓝,但祂必常与我们同在。加油!

About This Blog

Lorem Ipsum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kyblu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