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无常

>> 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4月30日,收到从远方同学电邮的通知,我们中学和大学的同学-顾蕙心同学在4月28日离世了。
犹记得上一次见到蕙心时已经是7-8 年前的事了。当时在沙亚南一间茶室很偶然的见到她,只知道当时她在附近的工厂上班,想不到那一次却是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如今听到她的消息时,却是一个令人震惊和难于接受的噩耗……
世事无常,有谁会想到像我们这一班刚过40的一代,在大学出来后,默默经营我们的事业与家庭,在忙与盲的十多年岁月里,终于看到一点成果的时候,无情的疾病,却带走了曾经与我们一起成长同学的生命。
短短的三年,在三德中学先修班的同班同学当中,三位同学先后离世,我们的总学长兼模范生-陈宏明同学,北大经济系的陈文明同学以及工商管理系的顾蕙心同学,都因病离开了我们。
其实在这之前,在三德小我们一届的学弟 Albert,曾经在校是一位文武双全,品学兼优的同学,当他在工大念工程系期间,却诊断到有脑瘤,一个原本满有理想与抱负的大好青年,在好几年前也因癌症去世。更令人伤心的是今年4月13日,他的孪生姐姐 Ivy也在沙亚南高速大道一场车祸中丧命,留下三位年幼的儿女,不禁让人感到无限唏嘘.....
天灾人祸,意外与疾病,都不在我们的控制,我们无法掌握我们的生命。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热爱我们有限的生命,珍惜我们所拥有。这一切包括时间,家庭,健康与财富。生命不在乎其长短,最重要是生命的内涵。
很多时候,我们为了生活,金钱,理想,日子过得非常的忙碌。然而不经意的时间,青春,健康,朋友甚至是父母却悄悄的离我们而去。我想是时候让我们从忙碌的生活中停歇一会儿,放下我们的执著,想想生命的意义,多关心我们的父母,家人,周遭所发生的事。有机会跟失散多年的同学和朋友聚一聚,在生活上互相关怀与鼓励,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共同度过一个精彩的人生。
时间飞逝,转眼间2010年已经来到了五月。五月是一个温馨与感恩的季节,让我们共同珍惜我们所拥有,愿与所有的同学共勉之。也在此深深地祝福宏明,文明,蕙心,Albert Tay 和 Ivy Tay 得安息!

Read more...

About This Blog

Lorem Ipsum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kyblu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